Thursday, June 9, 2016

有一种爱叫外婆的爱


有一种美好叫童年。童年里有一种爱叫外婆的爱。那么亲密又那么无微不至。

求学时期的每一个假期都欢天喜地的到外婆家去,一直到高中毕业。小学时都和外婆睡,睡在那个外婆味道的床,睡在有外婆尿尿味道的房间。因为外婆习惯尿在痰盘里,蓄起来当肥料。

与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外婆的谈话变少了。是我长大了的时候,还是外婆老得开始糊涂的时候。

看着你,老得开始看不清楚。然后又听不清楚。再来连脑子也不大清楚了,时儿糊涂,又时儿清晰。时儿记得家族里成员的名字,时儿连我是谁都认不出来。再然后,走不了了,吃不了固体食物。每每看见你孤独的躺在房里,都不忍。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回你的话。

该走的怎么都留不住。

那一天,大家因而聚在家里。说起从前,大家脸上有一鼓笑意。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光。

记得你记得我爱吃江鱼子粥,记得你为我准备热水冲澡,记的你把甘蔗切成一口大小给我们吃,记得你闹钟里的那只小鸡。

那天送走你,回头看着那个路口,再也没有外婆的外婆家。不管多有心里准备,即使了解说那也是一种解脱,也是万般的不舍的。

我爱你,谢谢你的一切一切。因为有你,才有我。因为有你,才发现我们家族里的爱是我永远的牵卦。

1 comment:

  1. 你跟外婆的感情很好哦,我的外婆则会重男轻女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