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家= 一个房子+家人。不需要很大间的房子,只要大家都在就好。小时候,家里环境不好,所以常搬家。从我开始有记忆以来,从五岁到十岁就搬了好几次家。

十岁那年,搬到了这个家。很小,我想大概只有三、四百平方尺。是一间很简陋的房子,就在象胶林里。地上是黄土,没有地砖,也没有洋灰地,所以我们都是穿鞋子进家里的。墙壁是木板钉成的,有很多缝,妈妈就用报纸订上墙上,好把缝给遮起来。屋顶是白锌片,下雨时,还会漏水。那滴答、滴答的雨声是我们当时最好的催眠曲。现在已经很少会听到这种声音了。。。我们所谓的房间,是一层木板钉成的床。没有床铺,我们都睡在木板上。也没有一间真正的卫生间,只有一间自挖的茅厕。幸好有水、有电。在那里一住就住了十三年。在那里度过了最辛苦、也最甜蜜温馨的童年,青少年时期。因为屋子在胶林里,所以每逢吹风下雨,心里都会害怕。怕树会倒,怕屋顶会被吹走,怕淹水。到今天,都这么多年了,夜里午夜梦醒时,还会恍神,如今身在哪里? 因为梦里,还是住在那里,屋顶被风吹走了,水淹至床底。我还是很没有安全感,虽然现在生活安定平稳。














大学毕业那年,姐和姐夫给家里买了一间好点的房子。终於,我们有自己的家了。还是木板屋,还是白锌顶,只是家里终於有了电视和冰箱,还有了冲凉房和床铺,再也不需要睡木板了。我,也在这里出嫁了。















2008年尾,爸爸买了他人生里的第一间家。也赶在去年华人新年前搬进去了。这是一间独立式的房子。不是那种很大间的独立洋房,只是独立式的单层排屋。是有地砖,有真正的卫生间的房子。对我们来说,这已经是很好,很好的了。
这,是我现在住的家,是我和他的家,一间双层排屋。没有很大,可是,是我和他都爱呆在家的家。家,温暖并不是因为房子够大,够华丽,而是家人都在。
这,是我们靠自己买下来的。在工作了两年后,2004年的2月14号给订金买的。
2005年的2月14号,他买了这枚戒指向我求婚。 2006年的10月14号,我们结婚了。一转眼,三年就过去了。希望我的家人的家,他的家人的家,还有我们的家,悠长的坚固,就象我们家人的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