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想念


每当日子过得有点沮丧,心情有点低落时,就会异常的想念过去的一些事与物。前些天,就异常的想念过去家里曾养过的狗。过去家里曾养过好几只的狗,有几只是我特别记挂在心上的。

第一只就是家里养的第一只狗。我们叫它,小白,顾名思义就是长了一身白毛的狗。那年,我们刚搬到胶林里,它是‘自来狗’,就是一只迷了路的狗,然后被我们受养了。它刚来的时候还是会怕生,不让我们摸,也不睡我们家,却睡在草从里。不久后,它在草从生了好几只小狗。到小狗长大一些后,它用嘴巴咸着小狗到我们家。从此,就住在我们家了。它来的时候已经是要当妈妈的了,不象小狗般爱玩、爱闹。可是感觉还是和我们很亲的。因为它是母狗,生很多小狗,所以妈妈决定要丢了它,把它带到隔壁村去,丢了它。大概半年后,某个周末的早上睡醒时,就看到它回来了。那距离可是要车程二十分钟的,它用了半年的时间走回来了。看见我们,还会对着我们要尾巴。我看了真的很不舍,跟妈妈说,再也不要丢掉它了。然后,它,就一直住在我们家,到它走了的那天。妈妈说,有灵性的狗都是这样的,它们会躲起来,静悄悄的死去,不麻烦主人。现在想起它,还是会很不忍。多么忠心的一只狗。

第二只狗,是一只很短命的小狗。它,很可爱,喜欢睡在一个盘子里。盘子就刚好它体型的大小。它是一只爱玩、爱闹的小狗。当时,我们也是爱玩、爱闹的小孩,所以很爱和它玩。可是,在一个早晨,它在路边被罗里撞死了。当时就觉得很难过了。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它睡在一个盘子里的样子。现在想起它,还是一样的难过。

第三只狗,是我住家里的时候,最后的一只狗,一只黑色短毛、傻傻的狗。和它很亲,它和我一起长大。我们有很多的回忆。我难过时,它就静静的陪着,不管我怎么虐待它,甚至打开它的嘴巴,玩它的牙齿,它都不会咬我。后来,我离开家读书工作,我们也搬离了象胶林,妈妈就把它养在自己的芭场里了。现在,它已经不在了。我很后悔,为什么当时不到芭场去看它。。。。。

2 comments:

  1. 题外话。黄天不负有心人,没有人可以告诉你几时你可以拿到你的BONUS,但我总是相信它有一天会来临的,到时你就不觉得过去等待的那几年是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明天我就进产房了,在进去之前我把我的好孕卸下,留给你,祝福你很快的铺我的后尘!加油,我虽然没有姐姐或妹妹,但我总是希望自己的一点鼓励可以给还在待孕的朋友在夜里捎来一点光。

    ReplyDelete
  2. 很谢谢你。新年时节有你的祝福,带给我勇气。虽然说黄天不负有心人,可是有心人何其多?我不特别,也不特优,我又凭什么可以拥有?!

    ReplyDelete